供應鏈攻擊又添一樁,證實汽車軟管製造廠商Nichirin遭勒索軟體攻擊,自動生產控制停罷

總部位於日本的汽車軟管製造商 Nichirin(株式會社日輪)週三(6/22)表示,其美國子公司Nichirin -Flex USA 在2022年6月14日遭勒索軟體攻擊,該公司在檢測到其網路上的未經授權存取並將操作切換到手動模式後立即做出反應,中斷了其電腦化生產控制,必須手動完成訂單,影響了產品分配及出貨。

勒索軟體攻擊說明了供應鏈安全在所有行業和部門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在沒有日輪汽車零部件的情況下,可引起其他在供應鏈的企業無法完成訂單並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根據歐盟網路安全局 (European Union Agency for Cybersecurity-ENISA) 的數據,66%的供應鏈攻擊集中在供應商的程式碼上,其次是智慧財產權、個人識別資訊 (PPI)、內部流程圖和緊迫的生產時間線等,尤其吸引那些有經濟動機的駭客。

Nichirin在新聞稿中表示,承諾調查此次攻擊對合作夥伴和客戶的影響,並承諾及時披露任何必要的資訊。Nichirin 也在其官網上請求客戶提高警覺,留意聲稱與Nichirin有關的電子郵件,呼籲電郵收件人不要打開附件。

勒索軟體對汽車行業來說是一個日益嚴峻的挑戰,2021 年 2 月,起亞汽車(Kia)美國公司遭DoppelPaymer加密,關鍵性IT被破壞,網路廣泛性斷線,影響其UVO link的行動應用程式,支付系統,電話服務及口網站等的運作; 2021 年 12 月Volvo富豪汽車疑遭Snatch勒索軟體加密; 2022 年 3 月 日本汽車零件大廠電裝公司(Denso) 遭潘朵拉勒索軟體攻擊;同月為美國生產汽車剎車管和燃油管的三桜工業遭Conti勒索軟體毒手,現代派沃特(Hyundai Powertech) 也遭Cuba勒索軟體入侵等,可見勒索軟體對瞄準汽車生產中必不可少的零部件供應商表現出越來越大的興趣。

最好的進攻是良好的防守,在管理供應鏈也是如此。在製定管理供應鏈中斷的策略時,建議考慮以下幾點:

*制定供應鏈應急計劃

*建立庫存

*進行供應鏈漏洞稽核

*確定備用供應商

*多元化供應基地

*與物流專家合作

*採用風險評估工具

竣盟科技已經檢查了幾個主要勒索軟體組織的揭秘網站,但目前沒有一個組織聲稱攻擊了Nichirin。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