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集團LockBit打著“讓勒索軟體再次偉大”的口號,正式推出新版LockBit3.0,並啟動漏洞賞金計劃

LockBit打著讓勒索軟體再次偉大( Make Ransomware Great again)的口號,推出3.0新版

竣盟科技的觀察,LockBit勒索軟體集團已在上週日(6/26)推出了其惡意軟體的3.0 版本,LockBit自2019年9月開始運營以後來,發展成為最多產的勒索軟體之一,在Conti 勒索軟體關閉其運營後,2022年5月LockBit正式成為佔主導地位的勒索軟體,其攻擊佔勒索市場的 40%。

LockBit還啟動了一個漏洞賞金計劃(Bug Bounty Program),號召旗下成員(Affiliate)或全球的駭客菁英加入新擴展的漏洞賞金計畫,找出有關其加密程式碼漏洞、公共基礎設施漏洞或其他勒索軟體組織成員和幕後老闆的 PII 數據的資料。

LockBit在其揭秘網站LockBit3.0 Leak Data上表示,我們邀請地球上所有安全研究人員、道德和不道德的駭客參與我們的漏洞賞金計劃,報酬金額從 1000 美元到 100 萬美元不等。

Bug Bounty的介紹
Bug Bounty的介紹

自LockBit 3.0推出以來已經有受害者,分別是兩家美國公司Metro Appliance& More和Longseal flooring,為了讓受害者付贖金,LockBit還帶來新的敲詐技倆,任何人可以在受害者頁面,以LockBit提供的售價購買以下選項:

1. 延長談判時間( 24小時)

2銷毀從受害公司竊取到的所有資料。

3. .隨時下載從受害公司竊取到的所有資料。

選擇綠色按鈕,可以延長24小時,銷毀所有資料或下載所有資料

值得一提的是,這意味著LockBit受害公司的競爭對手可能會買下資料或直接銷毀資料,LockBit無疑將敲詐、威嚇的技倆,帶到另一個層次!

另外, LockBit新增加了一個How to buy Bitcoin頁面,教受害者如何使用不同的方式購買比特幣。

LockBit接受的加密貨幣: 門羅幣,比特幣和新增的隱私幣Zcash

據了解,LockBit還在準備大量新的備份站點,以提高其基礎架構的彈性。

備份站點包含: LockBit揭秘網站,帶備份的伺服器和與受害者通訊的聊天室

LockBit勒索軟體集團的經營已經達到了一定程度的成熟度,該集團如同在經營的正規企業般的策略,是當今的勒索軟體市場鮮有的。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