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供應商遭網路攻擊,豐田(Toyota)產線今全面停工

Photo Credit: Yoshikazu Tsuno/Gamma-Rapho/Getty

由於豐田的重要零部件供應商小島工業(Kojima Industries Corporation)受到網路攻擊,導致零部件供應管理系統故障,迫使豐田暫停其在日本的所有工廠的生產。豐田汽車在2月28日宣布,由於國內供應商(小島工業)遭受網路攻擊,導致管理零件供應的系統故障,決定於 3 月 1 日星期二暫停日本 14 家工廠的 28 條生產線的運營(第一班和第二班),目前尚不清楚豐田是否會在周三恢復生產。

NikkeiAsia報導,停產將影響約13,000輛汽車的生產,佔豐田在日本月產量的4%至5%。另外,豐田的子公司大發(Daihatsu)汽車和日野(Hino)汽車也於2月28日宣布將在3月1日停工三個工廠。小島工業遭網路攻擊事件給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帶來的問題,突出了製造業對網路攻擊的脆弱性。

根據 IBM上週發布的研究,像小島工業這樣的製造業特別容易受到網路攻擊。該公司報告顯示,去年製造業被攻擊數量超過金融和保險業,成為了網路犯罪組織最常瞄準的行業。

Photo Credit: IBM

製造業已成為目標,因為它們對停工時間的容忍度低,這也意味著它們更有可能迅​​速支付攻擊者勒索贖金的要求。報告也顯示,傳統製造業導入的營運技術中常發現漏洞利用是最常見的攻擊媒介,比率高於網路釣魚攻擊。

一名熟悉小島工業的消息人士向Tokyo Web透露,小島工業確實受到網路攻擊,目前仍在確認損失並迅速做出因應措施,而當務之急是盡快恢復豐田的生產系統,截至目前,小島工業的網站仍尚未恢復。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