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遊戲公司卡普空Capcom遭受網路攻擊,造成業務受影響

日本卡普空株式會社(株式会社カプコン)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電子遊戲開發商與發行商,其多款經典遊戲如魔物獵人系列、快打旋風、惡靈古堡、洛克人等賣座又叫好。

卡普空在其官方網站發布了《關於由於未經授權的訪問導致系統故障的通知》指出自2020年11月2日凌晨起,我們的某些系統出現問題,導致難以訪問郵件系統和檔案伺服器。在確定這是一次網路攻擊之後,他們停止了部分公司網路以防止攻擊蔓延。該公司已確認這是由於第三方未經授權的訪問,並且自11月2日起已停止內部網路的某些營運。

自攻擊以來,卡普空一直在其網站上顯示通知,警告用戶由於攻擊會影響電子郵件系統,因此電子郵件和檔案的request將無法正常運作。但同時表示這次攻擊並未“對玩我們遊戲或訪問我們的網站的互聯網連接造成影響"

卡普空進一步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有任何客戶數據被盜。另外,如果這次網路攻擊是一種勒索軟體攻擊,那麼在部署勒索軟體之前,很有可能他們公司的數據已經被盜。

自2019年以來,勒索軟體的駭客組織一直在利用雙重勒索策略在加密設備之前竊取未加密的數據。威脅受害公司如果不支付贖金,就會在暗網公開發布這些被盜數據。

儘管Capcom並未表示這是勒索軟體攻擊,但根據消息人士告訴BleepingComputer,卡普空在8月遭受了TrickBot的感染,有可能是Ryuk或Conti勒索軟體的攻擊。另外,REvil勒索軟體的背後操作駭客, 曾於最近表示他們入侵了大型遊戲公司,並將很快宣布,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與卡普空的網路攻擊有關。

*****竣盟科技快報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