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大廠卡普空(Capcom)遭Ranger Locker加密,被盜1TB 數據! 其熱賣遊戲包含快打旋風、惡靈古堡、洛克人、魔物獵人系列等經典又賣座!

日本遊戲開發商遭受了勒索軟體攻擊,Ragnar Locker勒索軟體的背後操作駭客稱他們是從在卡普空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的公司網路中竊取了1TB敏感數據。

Photo credit to BleepingComputer

昨天,Capcom宣布他們在2020年11月2日遭受了網路攻擊,導致其部分公司網路暫停以防止攻擊蔓延。據了解,昨天卡普空並未透露網路攻擊的詳細資訊,今在資安研究員pancak3lullz發現了勒索軟體樣本,證實操作Ragnar Locker的駭客對卡普空進行了攻擊。BleepingComputer也取得了Ragnar Locker對卡普空勒索的信件。如下圖:

勒索信中包含七個print.sc 的URL,顯示被盜檔案的截圖,包括員工離職協議,日本護照,八月份的Steam銷售報告,銀行對賬單,承包商協議以及AA用戶和卡普空Windows網域的電腦MMC的截圖。下圖為被盜的卡普空2020年8月Steam銷售報告:

勒索信也包含Ragnar Locker Tor談判站點的連結,卡普空可以在該站點與攻擊者討論贖金。目前卡普空尚未使用聊天頁面,另資安研究員pancak3lullz對BleepingComputer表示,Ragnar Locker聲稱已經在Capcom的網路上加密了2,000台設備,並要求提供1100萬美元的比特幣作為交換解密工具。贖金還包括承諾刪除所有被盜數據以及提供網路滲透安全報告。

Ragnar Locker今年4月攻擊了包括對葡萄牙跨國能源巨頭Energias de Portugal,要求1090萬美元的贖金。9月,他們攻擊了了法國海上運輸和物流公司CMA CGM,導致網路和運營大量停工。另今也傳出意大利飲料供應商Campari受到Ragnar Locker攻擊,並已關閉了很大一部分IT網路。

Ragnar Locker勒索軟體情資, 就在竣盟科技代理的 AlienVault OTX 情資平台上: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5ee0fecd7663ca5837037ea0

#情資才是王道

*****竣盟科技快報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