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泰國電力公司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遭Maze勒索軟體毒手後, 又一泰國公司淪陷!正是泰象啤酒Chang Beer/เบียร์ช้าง製造商-泰國首富蘇旭明旗下的泰國釀酒公司Thai Beverage Public Company

一張含有 瓶, 冰箱, 食物, 許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遊泰國必喝的泰國NO.1的泰象啤酒Chang Beer的製造商–泰國釀酒公司Thai Bev, 是泰國最大的釀酒商,同時也是東南亞最大的釀酒商之一,於7月24日被列入Maze勒索軟體的受害者! Maze勒索軟體團隊在”Maze News”的揭秘網站上發布了該起消息。

一張含有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泰國釀酒公司ThaiBev似乎沒有拒絕Maze提出的贖金要求,因為Maze沒有公開攻擊期間從ThaiBev盜來的數據。根據竣盟科技報導的Maze 5條新規則

, 第一條”從現在開始攻擊和發佈資料會在3天內完成, 如果受害公司在3天內不溝通, 後果自負(金錢和名譽的損失)”, 直到目前,仍尚沒有看到Maze揭秘網站上流出ThaiBev的任何資料, 可能雙方已達成共識

另外, Thai Beverage Public Company總部設在首都曼谷,註冊資本為290億泰銖(12.9億澳元),實繳資本為251.1億泰銖,由相同數量的股票發行,每股價格為1泰銖。

ThaiBev在新加坡,柬埔寨,馬來西亞,中國和泰國設有飲料集團。其釀酒廠分布於泰國、蘇格蘭、愛爾蘭、中國大陸與法國等地,在越南和東帝汶也開設了子公司。

ThaiBev是第二間受Maze勒索軟體攻擊的泰國公司,在這之前泰國省電力局於6月20日遭到Maze攻擊。

維基百科說,泰國電力管理局擁有三座火力發電廠,六座聯合循環發電廠,二十四個水力發電廠,八個可再生能源發電廠和四個柴油發電廠。除了曼谷地區由大都會電力局Metropolitan Electricity Authority供電,泰國其他地區(74個省)由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PEA)供電。

另外,據了解由於PEA沒有跟Maze勒索軟體背後的駭客達成圓滿談判, Maze已於暗網上釋出他們從PEA竊取得來的84GB的數據。

有關Maze勒索軟體的最新 Mitre ATT&CK攻擊手法與情資, 盡在竣盟科技代理的AlienVault OTX情資平台上: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5f1b25b617bca397b446385c

*****竣盟科技快報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7月31日更新: Maze發布了ThaiBev約710Mb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