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e勒索軟體入侵泰國基礎建設-電力公司巨頭, 首次伸延至東南亞!

⚠️Maze勒索軟體的毒手首次伸延至東南亞,入侵泰國基礎建設-電力公司巨頭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PEA)

根據網路資安研究員Ransom Leaks爆料,Maze勒索軟體團隊已經入侵和盜取泰國最大電力公司PEA的敏感資訊,並已將8.5GB的公司資料放在”Maze News”的揭秘網站上。

如下圖

根據小編在twitter上的觀察, 從今天早上開始已有民眾投訴不能使用PEA的Kplus系統付費,而PEA官方Twitter也回應,它們的系統目前在維護中,請客戶親臨門市付費。以下附上在Twitter看到PEA客戶對系統不能正常運作的回報及PEA的回覆。如下圖

一張含有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關於泰國電力公司PEA(全稱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

泰國省際電力公司PEA作為東南亞最重要的電力企業之一,是泰國最大的電力公司, 負責泰國74個省的電力供應,電網業務覆蓋泰國99.98%的國土面積,

服務1700萬客戶,擁有512個變電站和914個office,

電力傳輸長達10,173 cct-km,電力傳輸光纖資源達到24000 km。

*****竣盟科技快報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