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也來發新聞稿!

竣盟科技快報: 惡名遠播的Maze 勒索軟體來發新聞稿! Maze背後駭客組織於6月22日在其架設的Maze News揭秘網站上, 發佈官方新聞稿, 根據Maze勒索軟體駭客組織稱, 多間試圖解密他們的Maze Locker的企業,花費了比贖金更高昴的三, 四倍價格來聘請第三方資安公司為他們來解密, 不但沒成功,更拖延了公司的正常運作, 他們呼籲嘗試解密並不是在恢復, 而是試圖自殺, 可見Maze對其入侵攻擊充滿信心和狂妄! 

以下附上Maze News揭秘網站上的公開新聞稿, 

一張含有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Maze也特別公開點名有聘用第三方資安公司(為談判者的角色) 的四個個案,包括ST Engineering新加坡新科工程, MaxLinear Inc半導體巨擘麥凌威, IT 網路提供商Conduent Inc , 和M.J.BRUNNER。以下內容Maze為舉例說明: 

一張含有 螢幕擷取畫面, 綠色, 坐, 木製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ST engineering 已在談判中損失了被公開的5%的資訊和千萬美元,Maze說他們持有ST engineering武器合約, 獨裁國家的合約, 政府資安架構等等。

2. Conduent 和它的子公司的客戶資料包括財務資訊將會被公開。

3. MaxLinear在所謂的談判過程中, 損失了他們的IT 產品的原始碼,還有他們為Intel Corporation的所有開發同時也包約合約和財政報告等等, 損失會高達4億美元

4. 在M.J. Brunner個案中,談判破裂,Maze利用Ragnar Locker 盜來的數據攻擊了另一家公司Seic(https://seic.com/),數據將很快被外洩,因為“談判者在要求不存在的文件”

在Maze 陳述4個跟他們談判的個案時, 他們同時也預警將有LG的資料被公開(綠框部分), 看來這次的新聞稿目標旨在讓受害者”從善如流”的付贖金。

***以上內容單純是資料分享, 不代表本站立場。

參考來源: https://twitter.com/shad0wintel/status/1275181278703255552

*****竣盟科技快報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