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烏克蘭警方合作展開了一項國際行動,查封了九個加密貨幣交易網站,以打擊網路犯罪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烏克蘭執法部門取締了九家涉嫌為網路犯罪分子服務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根據聯邦調查局週一(5/1)發布的新聞稿,該機構的底特律外地辦事處和虛擬貨幣回應小組,以及烏克蘭國家警察和檢察長辦公室,進行了經法院授權一項國際行動,查封涉及犯罪集團用來洗錢非法活動(包括勒索軟體攻擊和線上詐欺)的九個加密貨幣交易所。根據新聞稿,九個交易所服務都在暗網的駭客論壇上做廣告,這些網路資源為用戶提供匿名交換加密貨幣,而此類服務是為了促進非法所得資金的合法化和洗錢。通過交易所,攻擊者轉移了因惡意軟體攻擊(加密病毒)和線上詐騙而獲得的資產。查獲的網站允許用戶匿名將加密貨幣轉換為更難追踪的硬幣,以掩蓋資金追踪,並幫助網路犯罪分子在不被執法部門追踪的情況下洗錢。執法實體沿著與之相關的域查封了加密貨幣交易所背後的基礎設施,查獲的伺服器位於美國、歐洲國家和烏克蘭。

此次行動中執法部門查封的九個加密貨幣交易所網站,包括:

24xbtc.com

100btc.pro

pridechange.com

101crypta.com

uxbtc.com

trust-exchange.org

bitcoin24.exchange

paybtc.pro

owl.gold

FBI強調,不合規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在打擊洗錢方面的控制“鬆懈”,並且收集的客戶資料很少,或者根本沒有,違反《美國聯邦法典》第 18 篇第 1960 條和1956 條,此類交流是網路犯罪生態系統中的重要樞紐,通過提供這些服務,虛擬貨幣交易所故意支持其客戶的犯罪活動,並成為犯罪計劃的同謀,聯邦調查局的公告中寫道。

現在執法部門對查封的基礎設施進行分析,調查仍持續進行,用戶在打開以上被查封的9個網站時,會看到首頁上出現的多種語言版本的警告,通知用戶,該網域已被聯邦當局查封,經營無證貨幣交易業務和協助洗錢是聯邦犯罪等字句。

打擊加密貨幣洗錢非常重要,因為這些平台使駭客能夠繼續他們的勒索活動有增無減,並在現實世界中使用被盜資金。

通過查封這些服務,執法機構不僅阻礙了勒索軟體集團的金融運作,而且向此類平台的運營商發出了一個強烈的訊息,即不會容忍非法或暗網的活動。

根據BleepingComputer,最近幾個月針對加密貨幣洗錢採取了幾項行動,2023 年 3 月,FBI 與歐洲刑警組織和德國警方一起查封了“ChipMixer”加密貨幣混合服務,駭客、勒索軟體組織和詐騙者使用該服務洗錢。

2023 年 4 月 24 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制裁了支持北韓加密貨幣洗錢網路的brokers。

在今年年初,美國司法部逮捕了在香港註冊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zlato 的創辦人,罪名是幫助網路犯罪分子洗錢非法所得。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https://www.billows.tech/,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