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導致丹麥全國7-11無法使用收銀機及支付系統,約175家門市緊急關店

丹麥週一(8/8)的早上,全國7-11門市緊急關閉。據悉,由於當天凌晨發生網路攻擊,丹麥7-11官方Facebook 帳號發文稱他們很可能受到駭客攻擊,其全國範圍的支付和結帳系統遭入侵,導致無法使用收銀台和付款,致使丹麥所有的 7-11暫停營業。

客人發現無法在7-11購買而離開
丹麥7–11貼出公告-暫停營業
丹麥7-11官方聲明發佈到Facebook

丹麥7-11表示,現階段他們正在了解受駭範圍,將盡快釐清並恢復。目前尚未透露何時重新營業。

根據BleepingComputer,現在被已刪除的 Reddit 發文中,一名據稱位於丹麥的 7-11 員工證實了網路攻擊,稱在結賬系統癱瘓後,被迫關店,7-11員工在 Reddit上說,我是在 Strøget 的 7-11 工作,我們的結賬系統無法使用,全國所有的 7-11 都使用相同的系統,所以丹麥的所有 7-11 現在都關店。

目前,官方丹麥7-11沒有透露關於這次攻擊的更多細節,包括是否涉及勒索軟體,這已成為導致大規模中斷的最常見網路攻擊。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