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ous勒索軟體組織聲稱入侵了可口可樂,竊取了161 GB 的數據,可口可樂表示已展開調查

Stormous在暗網上正以約 64,000 美元的價格出售這批數據,據稱包含財務數據、管理檔、電子郵件和密碼的文檔、用戶和支付資料等及壓縮檔,共13個檔。

Stormous在暗網上出售可口可樂的數據

4月26日Stormous勒索軟體組織在其Telegram頻道上,宣布入侵了跨國飲料公司可口可樂,並從一些可口可樂的伺服器中竊取了 161GB的數據。

Stormous在Telegram頻道上宣布入侵了可口可樂

在這之前,Stormous於4月20日在Telegram發起了一項線上投票活動,要其 Telegram頻道的追隨者投票決定誰應該成為他們下一個攻擊的受害者,並承諾攻擊將包括DDoS、數據入侵、外洩露軟體源始碼和客戶端數據,可口可樂以 72% 的選票贏得了該項活動,最終成為攻擊的對象。

Stormous在Telegram發起線上投票活動

Stormous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勒索軟體組織的名字,於今年第一季度初出現,但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在受害者網路植入加密資料的檔案,在 Stormous宣布從 Epic Games 竊取約200 GB 數據後,開始獲得了關注。雖然Stormous並未表示將可口可樂對作為支持烏克蘭的報復,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Stormous迅速追隨勒索軟體Conti腳步,並宣布支持俄羅斯。可口可樂此前暫停了在俄羅斯的業務,並承諾捐款約150億美元,以援助和支持紅十字會和烏克蘭的救援工作。

可口可樂公司尚未證實他們的數據被盜,但目前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