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l勒索軟體又捲土重來!印度關鍵基礎設施-國營石油公司Oil India遭駭,被勒索7500萬美元贖金

資安研究人員發現操作REvil的駭客重啟其伺服器、揭秘網站Happy Blog也重新在暗網上洩露數據

REvil的Happy Blog的Oil India

REvil有時被稱為 Sodinokibi,在2021年發動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勒索軟體攻擊,包括對AcerKaseyaJBS Food、和廣達電腦等的駭客攻擊,然後在年底因多國執法機構合作剿滅而消聲匿跡。據 BleepingComputer 報導, TOR 網路中的 REvil 伺服器現在正在重定向到一個新網站,該網站目前有 26個頁面,其中已上傳了REvil成功入侵的數據,其中大部分來自REvil舊的攻擊,只有最後兩名受害者與新的操作有關,其中一個是印度石油公司Oil India,另一個則是Visotec Group,該公司尚未被公開披露任何數據,其網站仍在運行。除了舊的Happy Blog重定向到新的網站外,研究人員的另一個觀察結果是,REvil 的舊 TOR 支付網域也重定向到新的網站。

Oil India 的官網上跑馬燈字幕顯示公司因不可避免的狀況,其E-Portal系統不能使用

被列為遭到REvil最新攻擊的公司印度石油公司,該公司在上週4 月 12 日披露,遭遇駭客攻擊,在被加密的電腦上發現來自駭客的勒索信,被196 個比特幣,約7500萬美元的贖金,印度石油的官網上有跑馬燈字幕顯示公司因不可避免的狀況,其E-Portal至今仍不能使用,作為預防措施,該公司伺服器、網路等相關服務均受到影響,同時禁用受影響的系統。Twitter上多名資安研究人員對印度石油有限公司的勒索軟體攻擊歸因於 REvil。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