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巨頭宏碁驚爆今年第二度遭駭,承認其印度子公司的售後服務系統被入侵,駭客稱已盜60 GB的數據

Key Points:

*繼今年3月宏基遭REvil勒索軟體加密並被勒索天價14億台幣後,現被爆其印度子公司被名為”Desorden Group”的駭客組織盜取了60GB的數據

*宏基印度子公司在2012年亦曾遭駭,被盜20,000個用戶憑證

最近有駭客在一個論壇上宣傳出售宏碁超過 60 GB 的數據後,台灣電腦品牌大廠宏碁的一位發言人今天證實,該公司遭遇了今年第二次網攻事件,一個名為 Desorden Group 的駭客組織在RAID論壇 (RAID是過去幾年駭客用來勒索公司和出售被盜數據使用的論壇)上表示,它從宏碁印度(Acer India)伺服器中竊取了超過 60GB 的檔案和數據,其中包括屬於宏碁印度零售商和分銷商的客戶、公司和財務數據以及登錄的詳細資訊。作為證據,Desorden Group 還提供了一段視頻,其中展示了被盜檔案和數據庫、10,000 名客戶的記錄以及 3,000 家印度宏碁分銷商和零售商的被盜憑證。這是繼REvil在3月份的勒索攻擊之後,這家電腦巨頭的系統今年第二次遭到入侵。

Photo Credit: Privacy Affairs
Photo Credit: Privacy Affairs

宏碁發言人企業傳訊部的 Steven Chung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證實了駭攻,並聲明如下:

我們最近檢測到對我們在印度當地售後服務系統的孤立攻擊(isolated attack)。一經發現,我們立即啟動了安全協議並對我們的系統進行了全面掃描。我們正在通知印度所有可能受影響的客戶。該事件已報告給當地執法部門和印度Cert,對我們的運營和業務連續性沒有重大影響。

Desorden Group最近也曾發動過攻擊,在9月23日,Desorden 在嘉里物流馬來西亞分公司ABX Express的伺服器偷取了200GB數據,1500 萬條客戶記錄被盜,數據洩露還涉及ABX Express合作夥伴(Lazada、Shopee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