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組織Desorden Group緊咬宏碁,加碼爆出駭入宏碁台灣的系統,已盜走並釋出員工的敏感資料

根據資安外媒Privacy Affairs,在入侵宏碁印度(Acer India)僅三天後,駭客組織 Desorden表示已經入侵宏碁台灣總部的伺服器,在伺服器上發現儲存了有關其員工和產品資訊的數據,並同時聲稱也已在宏碁馬來西亞和印尼網路上發現了漏洞,就此次入侵事件駭客組織Desorden Group以email聯繫了Privacy Affairs,並表示他們並沒有竊取所有數據,只下載了與宏碁員工有關的詳細資訊。這次網路攻擊主要是想證明,宏碁的全球網路系統很容易就被入侵,另外Desorden聲稱在入侵後,立即通知了宏碁的管理層,隨後宏碁也將受入侵影響的伺服器下線。

Desorden以email聯繫了Privacy Affair ,Photo Credit: Privacy Affair

據了解,在資料外洩的樣本中顯示了最近在10月14 日的數據,表明所謂的駭攻應該是發生在14日左右的某個時間,被盜的資料包括登錄資訊,位於台灣的伺服器和內部管理面板的密碼等。

這次新的駭客攻擊事件是在上一次Desorden攻擊了宏碁印度之後三天發生的, Desorden 表示經濟動機(financially motivated )是其駭攻原因之一,但目前仍不清楚駭客實際要求多少贖金。

Photo Credit: Privacy Af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