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lympus的EMEA分公司在九月份遭到BlackMatter勒索軟體攻擊,今在十月份其美洲分公司又被網攻,被迫關閉IT系統

日本科技巨頭Olympus證實,它在周末遭到網攻,迫使其關閉了在美國、加拿大和拉丁美洲(Americas)的 IT 系統。Olympus在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於 10 月 10 日在美洲的 IT 系統檢測到可疑活動,並正在努力解決此問題

*Olympus已暫停受影響的系統;事件對其他地區沒有已知的影響

Olympus沒有透露在潛在的網路安全事件期間,客戶或公司數據是否被存取或被盜,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也會陸續提供有關此事件的更新。這與Olympus上個月在其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的IT系統遭到網路攻擊後發表的聲明幾乎相同。上個月,儘管Olympus沒有分享任何關於攻擊者身份的資訊,但據知情人士透露,Olympus的EMEA的IT系統是從勒索軟體攻擊中恢復過來,在受感染的系統上留下了來自 BlackMatter勒索軟體組織的勒索信。

Olympus沒有透露有關襲擊其美洲 IT 系統的攻擊性質的詳細資訊,但眾所周知,勒索軟體組織會在周末和假期進行攻擊以延遲檢測。FBI 和 CISA在 8 月發布的聯合諮詢中表示,他們“觀察到在美國的假期和周末(辦公室通常關閉時)發生的極具影響力的勒索軟體攻擊有所增加。

資安公司Egnyte表示,在短短一個月內像Olympus這樣的科技巨頭的第二次網路攻擊是一個重要的警示:任何大型跨國公司都不應認為自己可以避免於勒索軟體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