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Side勒索軟體的背後駭客擴展其敲詐技倆–賣空受害者的股價

DarkSide勒索軟體的背後駭客正在擴展其勒索策略,針對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或其他股票市場上市的公司。

DarkSide的駭客其暗網站上發布的公告說,它願意提前通知不當的市場交易者,以便他們可以賣空公司的股票價格,然後才在其暗網公佈受害者資料。

圖片的內容: 現在我們的團隊和合作夥伴對許多在那斯達克和其他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的公司進行加密。如果公司拒絕付款。我們準備在公佈之前提供資料,這樣就可賺取股票下跌的部分,寫信給我們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為您提供詳細資訊。

Credit to: The Record

DarkSide認為,讓一家上市交易公司的名字在其網站上的負面影響將足以導致其股價下跌,並使狡猾的交易者獲利。

根據Recorded Future的資安分析師Dmitry Smilyanets說,儘管其他勒索軟體組織曾討論過如何利用公開披露攻擊對股市造成影響,但這從未成為他們官方攻擊媒介,DarkSide正式成為第一個利用攻擊打擊受害公司股價的勒索軟體。

DarkSide的公告同時也是以一種間接手段來威脅被入侵的公司,即不支付贖金可導致負面新聞報導,其影響力足以影響其股市市場,並足以迫使一些受害者支付所要求的贖金。

這種方法毫無疑問只是勒索軟體組織不斷增加的勒索工具庫中的最新敲詐手法之一。資安分析師說,我們的研究證明,支付贖金的人越來越少,這意味著勒索軟體參與者必須找到新的方法來勒索受害者的錢,去年,我們看到了DDoS攻擊的威脅,但這些威脅似乎並沒有真正發揮作用,因此他們不斷尋找其他方法。

一般勒索軟體組織敲詐手法:

*受到DDoS的攻擊

*打電話給要從備份中恢復數據的受害者

*試圖對負責批准贖金支付的高管提出人身威脅

*威脅要通知受害公司業務合作夥伴

*威脅受害公司,他們會將安全漏洞通知記者

*威脅將有關違規行為通知隱私監管機構,以便該公司可被罰款

*甚至發送電子郵件給受害者的客戶,要求客戶向公司施加壓力,要求其支付贖金,並避免客戶的數據在線上洩漏

有關DarkSide的情資: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60821a187be8d208269c103c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603d19ff5e6680fa73bbf7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