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無線設備商司亞樂(Sierra Wireless)遭勒索軟體入侵,造成其生產線停頓!另美國保險業巨頭CNA Financial公司亦遭網路攻擊,影響業務營運被迫關閉特定系統!

Key Points:

*勒索軟體對司亞樂的內部IT網路進行了加密,阻止了員工存取與製造和計劃相關的內部檔案和系統

*大部分工廠需要對客戶訂單和產品規格的取得最新的存取,無法存取導致司亞樂關閉了其製造工廠的生產線

*目前司亞樂沒有傳出歸因是哪一支勒索軟體

*CNA的員工透露他們的網站已斷網,連電話也無法接通,造成業務已停頓至少48小時了

*根據保險業新聞媒體The Insurer,  CNA金融公司的網站和某些系統出現故障懷疑是勒索軟體造成。

根據司亞樂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的一份文件中,司亞樂在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遭勒索軟體攻擊。“目前司亞樂認為攻擊的影響僅限於司亞樂系統,因為該公司在其內部IT系統與面向客戶的產品和服務之間保持了明確的隔離,” 司亞樂發言人說。由於勒索軟體攻擊,司亞樂停止了其生產基地的生產。該公司的網站和其他內部運營也受到了攻擊的干擾,但司亞樂沒有透露生產系統何時會重新上線。

目前尚不清楚攻擊者是否從司亞樂網路中竊取了敏感資料,但大多數勒索軟體攻擊傾向於這樣做,還不清楚公司是否向攻擊者支付了解密檔案並恢復網路的費用,或者司亞樂是否正在從備份中恢復。

另外,美國最大的保險提供商之一CNA金融公司,目前正遭受廣泛的網路中斷,原因是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保險公司受到可疑的網路攻擊,由於系統無法使用造成其承保和理賠方面的業務已停頓。

CNA金融公司在其網站上的最新聲明中確認,網路攻擊正在造成包括公司電子郵件在內的網路中斷。為了安全起見,CNA還確認他們已斷開系統與網路的連接。

根據CNA金融公司聲明,目前已聘請第三方鑑識團隊來調查此事,並已通報執法部門和配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