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llion安全檔案傳輸服務商的客戶被CL0P勒索軟體入侵,包含新加坡電信公司SingTel,美國驗船協會,法律事務所Jones Day等被CLOP列為最新受害公司!

CL0P勒索軟體揭秘網站上的五個最新受害者有兩個共同點。第一,最明顯的是,他們被CL0P勒索。第二,他們使用了Accellion安全檔案傳輸服務,以傳送分享大型檔案。

Accellion Inc.在2月1日宣布,其Accellion FTA是一個複雜的網路攻擊的目標。該公司表示,所有FTA客戶都已在12月23日立即收到攻擊通知。

上週,新加坡國有電信公司SingTel,美國驗船協會( American Bureau of Shipping),律師事務所Jones Day總部位於荷蘭的Fugro和生命科學公司Danaher被添加到CL0P的揭秘網站。以上五家被駭公司都使用web portal讓客戶或第三方使用Accellion檔案傳輸服務發送或接收大型檔案。

CL0P勒索軟體公開有關Singtel資料的頁面,紅下劃線為五個最新受害公司,他們同時為Accellion的客戶。

目前還不知道CL0P勒索軟體在對Accellion客戶的攻擊中起了什麼作用。或是Clop勒索軟體的駭客可能只是在幫助其他攻擊者從而盜竊數據來獲利。另外,CLOP的背後駭客告訴《華爾街日報》,它直接入侵了律師事務所Jones Day的伺服器,並且沒有參與Accellion的攻擊。

Screenshot Credit: DataBreaches.net

Screenshot credit: DataBreaches.net

Screenshot Credit: DataBreaches.net

無論哪種方式,對於Accellion客戶來說都是一個不好的兆頭。本週,新加坡電信美國科羅拉多大學 澳洲昆士蘭醫學研究組織QIMR Berghofer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公開披露了其為Accellion檔案傳輸服務漏洞的受害者。

在2020年10月攻擊了德國企業軟體巨頭Software AG ,在11月加密韓國零售巨頭E-Land,勒索了龐大的贖金。

CLOP勒索軟體的相關情資, 就在竣盟科技代理的 AlienVault OTX 情資平台上: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5d442cfb09ea006776a81c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