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士忌中蟬連第一的田納西威士忌-Jack Daniel’s Whiskey的母公司Brown-Forman百富門集團遭受REvil勒索軟體攻擊,被盜竊1TB數據。

Pin on Whiskey
Jack Daniel’s 威士忌

美國最大的烈酒公司Brown-Forman,歷史悠久,旗下品牌眾多包括Jack Daniel’s Whiskey,Old Forester, Woodford,Glenglassaugh等等。Brown-Forman總部位於肯塔基州。在全球共有6000多名員工,年銷售收入20多億美金。

REvil勒索軟體背後駭客於上周五宣布,他們已經破壞了Brown-Forman的電腦網路,並用一個多月的時間檢查Brown-Forman的用戶服務,雲端數據存儲和總體結構。據外媒BleepingComputer報導, REvil勒索軟體背後駭客在其揭秘網站上發布了多個螢幕截圖,其中顯示了據稱屬於Brown-Forman的目錄和文件。Revil聲稱他們竊取了1TB數據,其中包括公司協議、合同、財務報表和內部通信的等等機密數據。



隨後Brown-Forman在一份聲明中披露了該事件,承認遭受到勒索軟體的攻擊,同時他們披露了有關該事件的一些細節,該公司也向當局報告了此資安事件,並聘請了世界一流的第三方數據安全專家來調查此事件並盡快解決此問題。Revil勒索軟體攻擊的最後一步是加密數據,但REvil此次並未部署此例程攻擊。Brown-Forman發言人告訴外媒,他們在數據被鎖定之前就發現了攻擊,並成功將其阻止。

Brown-Forman發言人說,很遺憾我們認為某些數據包括員工數據受到了影響。我們正在與執法部門以及世界一流的第三方數據安全專家緊密合作,以儘快緩解和解決這種情況。

REvil勒索軟體於五月駭入了美國娛樂律師事務所 Grubman Shire Meiselas & Sacks和斯里蘭卡電信, 六月攻擊了阿根廷電信和澳洲飲料大廠Lion公司, 七月入侵了西班牙國家鐵路公司Adif等等,行徑相當大膽!

有關REvil 的情資: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5dfb4e6841d3dcb0058366ff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5d94e526aed10286c1219a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