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Outlook 在親俄駭客組織的DDoS攻擊後在周一當掉

在親俄羅斯駭客組織 Anonymous Sudan 聲稱已開始了一項專門針對美國公司和基礎設施的攻擊活動之後,微軟 Outlook 在週一當掉,造成全球用戶受到影響。

Anonymous Sudan 的Telegram頻道

美國東部時間週一上午 10 點左右,總部位於蘇丹的駭客組織 Anonymous Sudan開始在其Telegram 頻道上發布已發動攻擊微軟的消息,大約在同一時間,Outlook 用戶開始在 Twitter 上發布抱怨Outlook.com當掉,這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的消息。從 Anonymous Sudan 分享的 check-host.net URL 來看,他們的目標是“ https://outlook.live.com/mail/0/ ”,這是 Outlook.com 網路服務的主要 URL。當時,約 15,000 名微軟用戶向Downdetector 報告故障事件。

微軟在推特上回覆了預設回覆,“您好。對於由此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已讓相關團隊了解此問題,我們正在努力讓您盡快恢復正常運行。感謝您的耐心等待,”Outlook說。

隨後,微軟證實當掉的不僅是Outlook.com, Microsoft 365與其他服務包含OneDrive for Business、Microsoft Teams、SharePoint Online等也當掉,同時表示正在檢查網路系統與更新活動,以確認造成服務中斷的原因。

Anonymous Sudan 的Telegram頻道

Anonymous Sudan為了向其followers提供背景資料,該組織在Telegram中特別提到了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布林肯上周訪問了沙特阿拉伯,討論處理蘇丹危機的戰略方法。美國國務卿還宣布對蘇丹的多個實體實施經濟制裁,包括蘇丹武裝部隊 (SAF) 和快速支援部隊 (RSF),以應對最近“對平民住宅和基礎設施的搶劫、佔領和襲擊”。

Anonymous Sudan駭客組織自今年 1 月出現,它擅長對目標進行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為DoS (Denial of Service)的延伸,為駭客利用大量偽造且無意義的封包,藉以消耗被攻擊者的網路頻寬與系統資源,導致網路癱瘓,無法提供正常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