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Hive勒索軟體入侵台灣,某知名鍛造輪圈大廠遭加密,被盜1.5TB數據,Hive稱在受害網路潛伏達21天之久!

竣盟科技在6月30日的觀察,台灣某一家鍛造輪圈大廠,被列入Hive勒索軟體的受害名單,從Hive釋放的資料來看,該公司是在6月21日被加密的,直到 6 月 28 日才被公開在Hive的揭秘網站Hive Leaks上,同時Hive給予受害大廠三天時間與其聯繫。

今天發現在DataBreaches網站,外媒已報導此資安事件,據了解,駭客被輪圈大廠已讀不回,故直接找上外媒公開入侵細節和電郵記錄,相信其目的是要施壓受害者,迫使他們付贖金。根據DataBreaches網站公開了4封電郵的內容,6月21日輪圈大廠被加密當天,駭客告知受害公司,他們已潛伏在受害網路達21天之久,已研究及熟悉受害公司並取得受害檔案及服務的存取權。駭客稱已下載了約1.5 TB的檔案包括合約、NDA、預算案、投資計劃、銀行數據、客戶的開發檔案、協議、設計圖、材料測試和升級檔案等。

由於得不到回覆,Hive在6月23日再發電郵給該公司,警告說如果受害公司沒有在6月27日9點前(受害公司的股東大會時間)向他們聯繫,他們將通知GreTai Securities Market(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 Mega Securities(兆豐證券) 即受害公司的證券agent、受害公司的投資人等,並表達索取贖金的金額會遠低於受害公司的罰款及名譽受損的價值,如下圖所示:

6月24日,Hive 再次發電郵給該輪圈大廠,並列出以下3點:

1.我們將通知您的所有員工和客戶,說明他們的個人數據外洩,

2.由於您尚未正式宣布數據外洩,我們將通知監管機構,您會被相應地罰款。

3.我們將從您的數據庫中收集您所有合作夥伴的電子郵件地址,並通知他們您不知道如何保存機密資料。

最後, 於6 月 28 日Hive在Hive Leaks上列出輪圈大廠是其受害者後,Hive 又向輪圈大廠的五位高層發了一封電郵,表示已經在網站上披露了這起消息並進一步說若在7 月 4 日前與他們達成協議,將不會外洩數據。

DataBreaches曾向該輪圈大廠確認是否發生這事故,但沒有收到任何回覆。此次之前,2021年9月竣盟科技發現Hive的揭秘網站,將某台灣上市鋼鐵公司列入其受害者名單。

有關Hive勒索軟體的”部分”入侵指標(Indicator of Compromise -IOCs):

Domain

hiveleakdbtnp76ulyhi52eag6c6tyc3xw7ez7iqy6wc34gd2nekazyd.onion

SHA256

e81a8f8ad804c4d83869d7806a303ff04f31cce376c5df8aada2e9db2c1eeb98

SHA1

ecf794599c5a813f31f0468aecd5662c5029b5c4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