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 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表示遭到破壞其IT系統的網路攻擊。

攻擊發生在上週,該機構已經採取了“強大的安全措施”來保護IT系統

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IMO)是國際航運安全,安保和環境性能的全球標準制定機構,聯合國海事組織制定的監管框架,在全球內採用,以確保運輸的安全和保障以及防止船舶造成海洋和大氣污染。

據該機構稱,第一次網路攻擊導致IMO網站和其他Web服務在9月30日斷網,IMO最初將問題歸因於技術問題,但在10月1日,IMO透露問題的真正原因是網路攻擊。

IMO在新聞稿稱,電子郵件系統,其虛擬會議平台以及其他內部和外部協作平台均未受影響,受影響的系統如IMO網站,在10月2日(星期五)恢復。

該機構說:“ IMO總部的檔案伺服器位於英國,在日內瓦擁有大量的備份系統,備份和還原系統都有定期測試。”

新聞稿中說:“在攻擊之後,秘書處關閉了關鍵系統,以防止受到攻擊的進一步破壞。秘書處並與國際資安專家合作,以盡快恢復系統,確定攻擊源,並進一步增強安全系統,以防止再受到攻擊。” 但IMO沒有分享有關攻擊的技術細節,目前也尚不清楚IMO是否受到勒索軟體攻擊。

另外在9月底,法國海上運輸和物流巨頭CMA CGM SA透露,它是Ragnar Locker惡意軟體攻擊的受害者,該惡意軟體攻擊影響了其網路上的某些伺服器。

*****竣盟科技快報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