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中國國家級駭客組織APT 41中的五名成員! 指控APT41入侵了全球高達100多家企業!

美國司法部9月16日宣布起訴隸屬於APT 41(或稱Winnti)駭客組織的五名中國駭客,美國指控APT 41精心策劃了對全球100多家公司的入侵,其中包括對軟體供應商,電遊公司,電訊公司等等。

美國資安公司FireEye曾在一份報告中將APT41視為「近年來中國網路間諜最廣泛活動之一」,也表示APT 41主要是替中國政府滲透全球科技、通訊和醫療保健機構等,也會為個人利益而利用勒索軟體鎖定電遊公司及攻擊加密貨幣商。APT 41小組是當今最臭名昭著,最活躍的國家資助的駭客組織之一,FireEye的報告發布後,2019年8月有兩名APT 41成員(張浩然和譚戴林)被美國司法部起訴,這是他們的起訴書:

上月2020年8月,其他三名APT 41成員(蔣立志,錢川,付強)也被起訴,美國指控這三名駭客對多家公司的入侵,據稱他們在一間由中國官員密切監督下運作的前台公司“成都404網路技術"工作,這是他們的起訴書:

根據CrowdStrike的首席技術官兼聯合創辦人Dmitri Alperovitch透露,美國官員攔截了一些線上聊天, APT 41成員蔣立志吹噓與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密切聯繫以及只要他們不攻擊中國,所享有的保護。

除這5名中國駭客外,美國司法部今天也同樣起訴另外2名馬來西亞商人,他們涉及與其中2名中國駭客共謀入侵遊戲公司網路竊取資料並試圖在暗網出售,這是他們的起訴書:

據相信Seagm是他們經營的網站,是一個出售遊戲貨幣的網站。他們同時讓APT 41非法利用, 達取竊取資料的目的。

本月初,聯邦調查局(FBI) 獲得了法院令,扣押了APT 41在過去的行動中使用過的基礎設施,數百個帳戶,伺服器,域名,C2和失效網頁等。

最新APT 41入侵全球的相關情資, 就在竣盟科技代理的 AlienVault OTX 情資平台上: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5f62318a419e133716eca72d

*****竣盟科技快報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