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德國醫院在平安夜遭到LockBit勒索軟體的攻擊

Photo Credit: KHO

德國東威斯特法倫天主教醫院協會(Katholische Hospitalvereinigung Ostwestfalen-KHO) 已證實由其經營的三家醫院Franziskus Hospital Bielefeld、Sankt Vinzenz Hospital Rheda-Wiedenbrück和 Mathilden Hospital Herford在2023 年 12 月 24 日凌晨遭到網路攻擊,造成整個 IT 系統中斷。KHO發布的公告中寫道:“身份不明的攻擊者已經存取了醫院 IT 基礎設施的系統,並加密了數據。初步調查表明,這可能是 Lockbit 3.0 的網路攻擊,目前無法預見解決時間。出於安全原因,所有系統一經發現立即關閉,並通知所有必要的各方和機構。”由於目前,調查正在進行中,入侵程度以及攻擊者是否竊取資料尚未確定。

根據BleepingComputer的報道,KHO營運的以下三家醫院受到了網路攻擊的影響:

Franziskus Hospital Bielefeld 醫院 – 614 床、10 個專科科室、390 名醫生和工作人員

Sankt Vinzenz Hospital Rheda-Wiedenbrück 醫院 – 614床,5個專科室,200名醫生和工作人員

Mathilden Hospital Herford 醫院 – 614 床、8 間專科室、230 位醫生和工作人員

上述醫院在德國的所在地提供醫療保健服務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因此影響其 IT 系統的網路攻擊會給處於醫療緊急情況的人帶來可怕的影響。

根據KHO的聲明,受影響醫院的患者治療繼續正常進行,所有診所業務仍然可用,但存在一些技術限制。透過成功恢復備份,仍然可以存取重要的患者資訊。然而,KHO 的三家醫院無法提供緊急護理,因此急需醫療護理的人員被轉移到其他地方,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延遲。

截至本文撰寫時,LockBit 勒索軟體集團尚未將 KHO 添加到在其暗網揭秘網站中,因此網路犯罪分子是否竊取了患者資料或其他敏感資訊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