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哥斯大黎加因Conti的攻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後,另一拉丁美洲政府”秘魯” 也遭Conti的毒手!

操作Conti 勒索軟體背後駭客聲稱入侵了秘魯國家中央情報局( Dirección General de Inteligencia -DIGMIN) 並將其列為受害者,有關資訊也同時發布在Conti的揭秘網站Conti Leaks上,國家情報局DIGMIN是秘魯首屈一指的情報機構。該機構負責國家、軍事和警察情報以及反情報工作,Conti目前已公開了聲稱從情報局竊取得來9.41 GB 數據,作為入侵證據。

目前仍然無法存取秘魯國家情報局的網站

根據觀察,操作Conti 勒索軟體的背後駭客在其揭秘網站聲稱秘魯拒絕與他們溝通,並表示已在秘魯政府幾乎所有的國家機構網路中安裝了後門,警告稱如果秘魯當局再不透過情報局跟他們聯繫,將會像哥斯達黎加一樣有嚴重的後果,然而秘魯政府沒有就此發表任何聲明。值得一提的是,在Conti攻擊秘魯的事件中,國家情報局特別指出,它們網路上的數據沒有被加密。駭客組織對情報機構的攻擊可能導致包括財務機密、機密數據和文件和安全策略的外洩露,並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Conti於4月下旬入侵了哥斯達黎加多個政府系統,癱瘓海關及稅務系統,獲得對大約800台伺服器的存取權,其中近 1TB 的數據已被洩露,目前有資安專家已針對一小部分外洩數據進行初步分析,結果顯示原始碼和SQL數據庫確實來自哥國政府網站。另外Conti的攻擊影響了其他政府部門,包括財政部、科創部、勞動部與社會保障部、社會發展與家庭津貼基金、國家氣象研究所、哥斯達黎加社會保障基金、阿拉胡埃拉市各大學主校等,使哥國總統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上週,美國國務院懸賞高達 1500 萬美元的獎金,以重金徵求識別和定位 Conti 勒索軟體組織的領導和同謀的資訊。該獎勵是由國務院的跨國有組織犯罪獎勵計劃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 Rewards Program,TOCRP) 提供的。美國當局將提供1000萬美元給提供資訊協助逮捕Conti首腦的線民,同時額外提供 500萬美元給提供資訊協助逮捕Conti其他成員的資訊。

 “轉貼、分享或引用文章內容,請註明出處為竣盟科技 https://www.billows.com.tw ,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