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香奈兒南韓分公司被駭客入侵,客戶個資外洩,韓國香奈兒道歉並承諾防止再次發生

Key Points:

*香奈兒韓國分公司發生了資料庫不法存取事件,造成客戶個資外洩。

*被洩露的數據將成為社交工程和網路釣魚攻擊者手中的豐富資源。

*受香奈兒事件影響的潛在受害者數量未被公開,韓國香奈兒未提供任何身份盜用保護服務

Photo Credit:Chanel

據外媒Korea Times的報導,國際奢侈品牌香奈兒(Chanel)韓國分公司公司傳出客戶資料遭外洩,由於銷售的是昂貴奢侈品,高端客戶和貴婦們對其個資看待尤其嚴謹,因此,此事件在當地引起極大的關注。目前尚不清楚受數據洩露影響的客戶是否會對這家法國奢侈品牌的韓國公司採取法律行動。

香奈兒通知其客戶稱,駭客在 2021 年 8 月 5 日至 8 月 6 日期間入侵韓國香奈兒(Chanel Korea)管理的數據中心,由於這是存儲客戶資料的地方,因此造成敏感資料被存取甚至複製。

據了解已洩露的個資包括:姓名、生日、電話號碼和產品購買清單,同時還包含同意提供其地址、性別和電子郵件的客戶個資也被竊取了,但這家法國奢侈品牌補充說,被盜數據不包括註冊會員的用戶名和密碼。

韓國香奈兒在6日發現事件後,立即封鎖了IP和非法存取路徑,修補了用於破壞網路的漏洞,目前香奈兒 IT 團隊正在與外部資安全公司、相關政府部門、韓國訊息安全局(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KISA) 和個人信息保護委員會 (PIPC) 進行調查,韓國香奈兒也稱,這次駭客入侵攻擊沒有對其他系統造成損害。

目前尚不清楚此事件是單一事件(只在南韓)或有機會影響全球香奈兒的客戶。今年6月麥當勞遭駭,台灣、南韓客戶及員工個資被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