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名CLOP勒索軟體的嫌犯被捕一周後,CLOP在其揭秘網站上又公佈新的受害公司,這意味著什麼呢?!

在上週 6 月 16 日,6名CLOP勒索軟體的幕後駭客被烏克蘭警方拘捕,當時警方表示,他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其周邊地區對涉嫌駭客的家中和他們的汽車進行了 21 次搜查並扣獲了電腦、手機和伺服器設備、185,000 美元的現金(相信是贖金)及幾輛汽車等。

但今在CLOP揭秘網站CLOP^_-LEAKS上發現新的受害者,表示CLOP仍然活躍,也證明最近被逮捕的駭客不包括核心成員。目前尚不清楚這家新公司是何時遭到CLOP的攻擊,這是否在6名CLOP成員逮捕前已被入侵但直到現在才發布的數據,還是完全是一次新的攻擊。無論是哪種,它都表明CLOP仍然以某種方式活躍。專門跟踪勒索軟體的 Emsisoft 安全研究員Brett Callow表示:“數據已經發布的事實表明,烏克蘭警方的行動沒有涉及CLOP的核心成員,也沒有完全擾亂CLOP的操作。”

CLOP^_-LEAKS上的更新,出現新的受害者

CLOP在上週被捕後,今發布新的受害者和盜竊數據,正如網路安全情報公司Intel 471上週表示,被捕的嫌疑人僅限於CLOP業務的套現和洗錢方面,逮捕並沒有打擊經營犯罪集團的核心。

換句話說,CLOP又重新浮出水面意味著企業與CLOP的鬥爭遠未結束。

CLOP勒索軟體的相關情資:

https://otx.alienvault.com/pulse/5d442cfb09ea006776a81c42